2008 Universal Design Awards

Universal Freedom

這是一場與愛有關的競賽!通用設計的精神是以人本出發,在設計專業的領域裡解決"人"在生活中可能面對的不便。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及不同行動能力族群的生活便利需求,通用設計的觀念應該被普及的宣傳,使生活設施與用品的使用權適用於生活環境中的每個人。

第一屆通用設計獎於個半月的時間內收到來自各界六百餘件作品的熱烈參賽,透過這個比賽的舉辦,就如同將通用設計種籽,遍灑在台灣的每個角落,讓正值蓬勃發展的設計業界,孕育出一股愛的力量與新價值!

第二屆通用設計獎於去年6月22日正式宣布活動開跑!在會中將邀請設計業界先進,共同簽署一份「通用設計宣言」,以宣告我國正式邁 向通用設計元年,這次活動是我國設計界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使用通用設計產品的各個族群,創造出一個幸福的世代。

第三屆通用設計獎將於6月17日召開記者會,並正式宣布活動開跑!此次通用設計競賽是以「衣」為設計主軸,並以通用設計的概念設計出穿、戴更為便利的相關產品,讓穿與戴,這兩個每日最常發生的動作,從既定的法則當中釋放,讓衣物與主人之 間的互動更加貼心與人性,使生命因此而更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