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無標題文件

中文

English


 第五屆作品瀏覽
01

 競賽主題
線上報名

 最新消息
競賽活動訊息
報名表下載

 關於通用設計
歷屆得獎作品

 服務資訊
無標題文件
關於自由空間基金會
連絡我們
贊助廠商


 Facebook

無標題文件
感謝所有關注第五屆通用設計獎的各位,「第五屆通用設計獎」頒獎典禮已於2011年1月13日圓滿落幕!本次參賽作品共811件,經過縝密的評選後共選出14件優秀的得獎作品,所有得獎作品亦在頒獎典禮現場展出。

頒獎典禮邀請到社團法人中華樂扶社會服務協會,現場帶來精采的輪標舞。

頒獎典禮當天活絡整場氣氛的主持人,知名主播暨製作人 李晶玉小姐。

參獎得獎者張芷庭在台上發表得獎作品「樓梯坡」。

貳獎得獎者陳新翰與主持人示範得獎作品「貼心餐椅」。

由財團法人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唐峰正董事長與台北市都市發展局丁育群局長頒發首獎獎金新台幣十五萬元,得獎者為梁立新,作品「啟動插座」。

台北市都發局長丁育群表示,近年來國際上漸以通用設計概念,提升無障礙設計,除了考量身心障礙者需求,也進一部擴大使用者的範圍,盡可能滿足不同年齡層及各種不便使用者之需求,因此為了打造更人本宜居的環境,希望透過萬樂出租國宅改造案實地參訪與介紹,使市民朋友達到觀摩學習的目的,也希望藉此能更趨進民眾需求及想法,以作日後新增或修正政策之參考。最重要的是,希望透過本案讓民眾能了解「自己的家」,並逐步建立出符合自己與家人不同需求但安全合宜的居住空間。也呼籲產業界與學界能共同來支持通用設計,希望大家能把在此體會通用設計的感動傳遞出去。

主辦單位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表示,擁有一個安定、安全、安心的家是每個人都不會拒絕的。加上台灣正面臨人口結構改變,老年化是一大問題,住家導入通用設計不但可以省下將來因年老或意外所需進行改建的費用,還可讓政府政策有個依循,並刺激相關產業提升,讓台灣業者瞭解到原來居家安全也能帶來商機。

活動當天所有得獎者及與會來賓合影。

頒獎典禮現場展出第五屆通用設計獎14件得獎作品與現場民眾的熱烈關注。

再次感謝關心通用設計獎的您們,讓我們圓滿達成台灣【通用設計獎】五年來的使命。第五屆通用設計獎在此告一段落,期待有更多的青年學子一同來推廣通用設計,造福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第六屆通用設計獎再見!


Visit

 

:: FI Subice phpBB2 style by Daz : © 2004 weblooms! : chatno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