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智慧產品開發與設計研討會》

《銀髮族智慧產品開發與設計研討會》

      2018年台灣老年人口的比例將達14%以上,至2025年更邁入超高齡社會!如何以科技協助銀髮族成功老化的「銀髮商機」,讓各家廠商趨之若鶩,智榮基金會的施振榮董事長就以銀髮與科技兩大方向,歸納出協助長者保持心態年輕、有效展現親子關懷等九項未來商機,而衛服部也欲帶動民間投入,促進銀髮族的智慧老化,教育部更著手推動智齡聯盟,培育擁有跨領域合作能力的人才目前市場雖已有專門提供給銀髮族的智慧產品,且產品設計日漸重視高齡者族群的生、心理問題,再者,更有銀髮族產品的精品專賣店,如樂齡網、北之特與樂吾老等,然而,根據尼爾森的調查,高達四成以上的高齡者表示很難見到符合其需求的廣告與產品,聲寶集團陳盛沺總裁亦認為老人的需求未受到重視,再者,目前主流商品多以歐、美及日為對象來進行設計,實不適宜給台灣的銀髮族來使用;是以,特舉辦本研討會藉由不同角度之專家的經驗分享,針對銀髮族之智慧產品的開發與設計進行討論,以提供老齡化人口更友善的生活。


報名http://goo.gl/80a1WA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