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全國第一座通用設計標章認證

全齡關懷的實踐-全國第一座通用設計標章認證 新北秀朗警所青年住宅掄元

財團法人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親自授獎予朱市長
財團法人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親自授獎予朱市長
室內模擬圖
室內模擬圖
住居空間通用化標章-新北市秀朗派出所
住居空間通用化標章-新北市秀朗派出所
全齡關懷的實踐-全國第一座通用設計標章認證 新北秀朗警所青年住宅掄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40826 10:29:44)新北市改建永和秀朗派出所並結合青年社會住宅,規劃時即考量所有住居人需求,尤其是行動不便的身障者與老年人,因此優先納入友善設計,獲得財團法人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全國第1件住居空間通用化標章候選證書之建築物,今日(26日)上午由基金會唐峰正董事長於親自授獎予朱市長,朱市長強調,建築納入通用設計、友善設施達到全齡關懷的目標,解決各年齡層包括老人、身障等,在日常生活空間中的不便是我們的義務!

即將改建的永和秀朗派出所暨青年社會住宅,設計時即廣邀各界討論,期許能真正符合行動不便者需求的規劃設計。城鄉發展局代理局長邱敬斌表示,青年社會住宅室內走道淨寬都達90公分以上,讓身障者通行更順暢;室內外出入口淨寬都超過80公分以上,且門檻都做1/2斜角處理,是為了方便輪椅及老人使用,使行動更無礙!而公共的門廰及大門入口處皆採用防滑的材質,因為以「同理共感」設計原則,獲2014-2015住居空間通用化標章候選證書A級全國第1個建築物的認證。財團法人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表示,居住空間通用化標章是希望能實現以人本精神出發解決〝人〞在生活中可能面對的不便及傷害,讓每一個人被公平的對待以擁有基本「行」的權利及尊嚴。

新北市今年底將動工全國第一棟樓下是派出所、樓上是「只租不售」的青年社會住宅,現址是位於永和區永利路與永利路75巷口永和秀朗派出所,基地大小約210坪,歷經921地震後,建物龜裂嚴重且地基下陷,牆面滲水且有壁癌產生,新北市政府為使公用土地做最有效利用,結合本市住宅政策,首創全國將基地改建為地下2層、地上1到4層的派出所,5到9層「只租不售」共36戶的青年社會住宅。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企建科張曉芬 電話:02-2960-3456分機7090
新聞連絡:城鄉發展局綜規科蔡家雯 電話:02-2960-3456分機7051

訊息來源: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54824.aspx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