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永慶慈善基金會《第九屆公益影展》在臺北文創8/26正式開跑,通用認證共襄盛舉!

永慶慈善基金會《第九屆公益影展》在臺北文創8/26正式開跑,通用認證共襄盛舉!


 

▲永慶慈善基金會與臺北文創共同舉辦《第九屆公益影展》邀請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及公益顧問。

  永慶慈善基金會自2012年開辦的活動《人間公益影展》,已走過了九個年頭,八年間參展電影有89部,前來觀賞的民眾超過2萬3千人次,為的就是透過有情的影展傳遞正向能量,主軸圍繞了五大主題,分別為「樂齡關懷」、「身障無礙」、「兒少教育」、「多元社會」、「家庭倫理」,聚焦於勵志向善、關懷弱勢等議題。

 

▲公益影展嘉賓合影,主題「心懷善念 日日好日」

  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趙怡(圖右數來第8)表示今年雖受到疫情衝擊,導致經濟及各種活動都受到影響而使人心惶惶,永慶慈善基金會秉持『人間有情,生活無礙』的理念,為這備受打擊的一年,透過影片傳遞希望與精神,也感謝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鄭文惠、臺北市議員王鴻薇、臺北市議員耿葳、希望基金會董事長 紀政、台灣電影文創產業協會理事長陳志寬、知名導演李祐寧等多位產官學、演藝界人士一路參與支持。

 

 

▲主持人唐峰正(左)與影展代言人賴琳恩(右)

  而主持人,同時也是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的董事長—唐峰正,雖然行動不便但他的正能量卻遍佈周遭,為活動增添了更多顏色!而他多年堅持不懈的推廣通用設計,為的就是創造一個永續且友善的居住環境,同時也不遺餘力地參與各項公益活動,將通用設計的理念持續向下扎根,期望能夠提升國人居住的空間品質,讓更多人瞭解通用設計的理念及發想。他說面對生命的挫折、壓力與阻礙,也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心無礙、行無礙,轉念很重要。

  影展代言人賴琳恩表示很榮幸位為公益影展發聲,而她自身也參與了影展放映片中《大餓》的演出,她說:「這是一部看完會很感同身受的電影,不只是以減肥題材延伸至歧視議題,更多的是希望每個獨立的個體都能被愛、被尊重!」,也呼籲大家看電影要戴著口罩,防疫要用心。

  

▲影展開場請到了偏鄉桃園百吉國小泰雅歌舞團熱情的表演

 

  「心懷善念,日日好日」是今年《人間公益影展》的主題,透過公益讓更多人看到、感受到愛與希望,創造一個正向的循環,讓社會關懷的普世價值得以被永續實踐。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