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2018-11-06 09:18:31聯合新聞網 財團法人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唐峰正

 

智力測驗誰能過關?

即將在三週後登場的縣市首長及地方民代選舉,以及眼花撩亂的眾多公投提案,您都有人選和議題定見了嗎?

這次選舉的風向走勢光怪陸離,有人戲稱是年終智力測驗,小唐觀察到的是,有多少候選人關心了住宅政策?

報載長期關心住宅政策的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直接點名台中市盧秀燕、台南市黃偉哲、高雄市韓國瑜三位市長候選人,對於住宅政策的著墨付之闕如,且經查其相關網站與新聞露出,等該聯盟主動邀訪,都毫無音訊。反之柯文哲、姚文智、侯友宜、蘇貞昌、鄭文燦、林佳龍、陳其邁等候選人,對於「落實可負擔租金」、「持續推動社會住宅」、「學生居住問題納入住宅政策」、「住宅補貼與資訊透明」,與「解決大量空屋閒置」以及配套社會福利、社區營造、合作共住、循環經濟等軟體創新機制,讓社會住宅成為居住價值與文化的創生平台等議題,都有積極認同並提出執行方案的熱忱。

但小唐想說的是,對於「住」的問題,竟然有高達三分之一的候選人漠不關心,對於建築規劃通用設計,各位候選人甚至興趣缺缺呢?

小弟不才,致敬金庸,寫了一首「藏頭蝨」,諷刺一下今年的選風亂象,敬請各界不吝指教。

本首就橫批做「通用設計無影腳」,致敬各位辛苦的六都候選人吧!也希望各位尊貴的選民們,11月24日的智力測驗千萬小心作答唷!

譁眾喧囂為選票

煽風點火探敵竅

論述貧乏不覺惱

見招不拆打帶跑

通篇政見在硬拗

用心不足難絕倒

最後得勝靠惡搞

獨門暗器不退燒

到頭來皆為民調

政治人物如丑角

客群只看演技好

看官不論大或小

不到決勝不知曉

到底擅長差毫秒

百千萬劫修羅道

姓氏性別不重要

倒看台灣選舉招

眉目可要看分明

(唐峰正論述/麥嫂執筆)

原文出處: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11101/3458904?fbclid=IwAR3TkP5LaK5y-2WbGfh-SdoqMHMDHFF9bSD75CEEdSbUMDsrTlCr9mUNGz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