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UD House

在買房看房時,考量是預算、地點、格局… 你有考量UD嗎?

UD在房子的規劃可以帶來什麼好處?

我們所倡導的UD空間,希望能在新建時,設計最初就考量UD,因為買一個自住的房子,買了就是一個家,一個家要住30-50年,在我們一般健康體況生活時,任何的障礙我們都可以自已跨越,所以較無法感受到障礙的存在。


一個家通常是混居狀態時,家庭成員可能會有 嬰幼兒、孕期媽咪、成年人、青少年、長者、照護者… 會有數種組合型態,雖然說有可能都是身強體壯的成年人,而有可能行動較不便長輩來到時,可以自由的移動,不擔心門檻過高造成移動的不便,也有可能有天會暫時受傷暫時行動不便,更擴大化來說,若有天需要搬重物或是手上大包小包,你家的門、通道是可以輕鬆進出、容易移動或便於改裝嗎?


自由空間基金會對於UD七大原則 做一個精神詮釋

UD不是特殊化 它是常態分配

所以符合UD 的住居空間我們所提出三大精神重點

  1. 去除高低差
  2. 門及通道合理淨寬
  3. 預留概念,日後改裝成本輕省

目的讓無論長期、短期居住在其中的人,都能安心的使用,這樣的重點不會犧牲到你的居住空間,亦不會增加付出成本,而在需要時更能感受到良好的居住品質,何樂而不為呢?

依上述的三個精神重點,我們召集基金會所認同的UD委員,召開會議擬定符合台灣的住居空間通用化條例,經由基金會核定的新建建物,頒發住居空間通用化標章,讓大眾選購時更有依據來挑選您一生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