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通用設計獎」頒獎典禮於12月3日圓滿落幕。  

現場蒞臨的長官們與各得獎者合影

上圖為現場蒞臨的長官們與各得獎者合影

  妙語如珠的活動主持人,吳安琪小姐

上圖為妙語如珠的活動主持人,吳安琪小姐

本次參賽作品有782件,評選出15件優良作品,精彩的巧思,讓在座每一位參與的來賓發出讚歎,會心一笑。

UD7 

上圖為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唐董事長接受媒體採訪 

 蒞臨頒獎典禮現場的政府長官們及民間企業之主管們,皆對於通用設計獎的設立給予高度的肯定及讚賞,也直言這些設計,對未來社會的高齡化,會有實質的幫忙也幫生活上的可以通用無礙,是十分地重要及需要的。總統府 賴副秘書長於致詞中表示,通用設計是讓所有人都能方便了解與使用,是一種愛與關懷的設計

 
從頒獎典禮會場設計中,就可看出主辦單位的用心,放低舞台高度並於舞台一側放置斜坡等符合通用設計理念,以便利身障人士上下舞台。而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唐董事長的用心與毅力,舉辦通用設計獎貢獻良多。
 
 
本次通用設計首獎為黃如薇小姐的作品「 U-pad」,貳獎為洪一元先生的作品「鍋邊夾」,參獎為楊礎維先生的作品「存」,都是生活中的小物件,郤帶給生活中大大的便利!
 

第一名黃如薇小姐與新台幣十五萬元的獎金。

上圖為第一名黃如薇小姐與新台幣十五萬元的獎金

 

黃如薇小姐示範得獎作品

上圖為黃如薇小姐示範得獎作品  

    洪一元先生示範得獎作品。

上圖為洪一元先生示範得獎作品

  楊礎維先生示範得獎作品。
上圖為楊礎維先生示範得獎作品
 
 
活動最後的高潮是由本屆首獎得主黃如薇小姐,來代表宣讀通用設計愛的宣言,也期待更多青年學子的每一個用心的設計,能造福全台灣、甚至世界上的每一個
族群 
 

第四屆通用設計小組執行單位 敬上